博白:专项服务行动让回流贫困劳动力顺利就业

2020年06月19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就业增收的影响,博白县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服务,在全县部署开展回流返乡贫困劳动力专项服务行动,千方百计帮助回流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

三滩镇守育村刘运真、刘运玉、刘天官是三胞胎兄弟,今年春节后一起到广东中山市鸿润玩具厂打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玩具厂订单大幅减少,厂方被迫大量裁员,刘运真三兄弟也因此失业被迫回家。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刚回到村里,帮扶干部就上门推荐就业岗位供他们选择,最终兄弟三人来到离家只有2公里远的博白县和润电子厂就业扶贫车间工作,月收入达2000元。

“没想到我从广东回来那么快就找到一份工作。我的心里很踏实了,没有那么恐慌了,太感谢我们这个老板了,以后我想长期在这里干活。”和刘运真三兄弟一样,来自顿谷镇的贫困户张海凤以前在广东中山市一家玩具厂工作,受疫情影响,工厂裁员,于今年4月份从广东返回博白,经过多方帮助,目前也已在博白县润大通制衣厂实现就业。

据了解,为解决回流返乡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博白县积极开展“送岗入户”活动,要求每位帮扶联系人必须到有未就业的返乡贫困劳动力家庭中开展一次以上“送岗入户”活动,推荐3个以上招聘岗位,让返乡贫困家庭劳动力自由选择就业岗位。同时,在全县设置乡村环境卫生清扫等扶贫公益性岗位2003个,在村(社区)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等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5129个,防止因疫致贫返贫。

截至目前,博白县全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回流返乡的贫困家庭劳动力1008人已实现稳定就业。(骆泓铭、周发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