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9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浦北6月19日电 今年以来,钦州市浦北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提升的扶贫开发成效。

该县目前共建有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25个、实践站274个,实现镇村全覆盖;成立了志愿服务总队和10大战线志愿服务分队,全县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12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0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21.07%。

该县通过开展理论宣传、助力生产、技术指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增强贫困村发展能力和贫困户脱贫信心。如充分利用评选出的20个金牌课件和20名精英讲师的作用,深入全县各贫困村开展“润心励志”志愿宣讲活动,达到了“志智双扶”的效果。

在抗疫春耕生产期间,共组织农技志愿者3500从人次,指导贫困户发展生产7500人次,赠送农用爱心化肥16吨、种子2吨等,夯实了扶贫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服务项目1491个,服务总时长超57万小时。(覃科棵)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