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基建 新金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0年06月19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9日电 (记者 庞革平)6月19日下午,由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办,广西高远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广西“新基建 新金融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南湖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刘强、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副处长李锐、中国人民银行南宁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王东刚出席大会。福地金融、润建股份、攀钢集团、顺为新能源等知名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广西各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的企业家及专家、教授、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新基建、新金融、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

在会上,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刘强解读了新基建的、新金融的内涵和意义,分析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当前新基建行业需求不断加大、产品需求快速增长、新技术应用不断突破、社会投资不断高涨,企业要把握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要在充分了解产业发展动向基础上,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用好用活新金融政策,要从实际出发,科学研判,因地制宜,找准着力点,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助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举行了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广西福地中小企业投融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柳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攀钢集团与上海邻冶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他们将在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企业信用融资、智能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大会还举办了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新基建专委会以整合政银企优势资源,赋能产业发展为宗旨,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为5G基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在会上,30多家广西区内外企业正式加入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抱团合作,以便通过整合资源,不断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大会由广西中小企业投融资网、广西福地中小企业投融资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金岛商务集团协办。为满足区内外企业需要,主办方还邀请了两家直播平台全程开通论坛现场直播。现场企业家代表学习热情高涨,交流热烈。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线下近距离交流,聆听政府、专家的解读和分享,寻求企业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对接更多产业链的新资源,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在新的经济浪潮中抢抓发展新机遇。(完)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