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开展走访探视专项行动

2020年06月18日17:4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开展走访探视专项行动

  6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残联获悉,即日起,自治区残联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疫情影响下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探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专项行动以8个残疾人脱贫攻坚分片督战组为主,各督战组对应的督战县(区)作为走访探视地。在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期间,各督战组将深入疫情影响下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家中排查摸清情况,对因曾隔离曾感染而出现困难的残疾人、亲属病亡的残疾人、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有致贫返贫风险的残疾人和贫困“边缘户”、就业就医就学等有特殊困难的残疾人、病残孤残等困难家庭,开展探望慰问。

  据悉,对走访探视中发现的困难残疾人,各督战组将认真梳理,及时反映其诉求,争取将其纳入党委、政府关爱帮扶对象,防止出现特殊困难残疾人得不到及时救助的情况。针对残疾人实际困难,各督战组还提出方案协调帮助解决。残联能解决的尽快解决;需要有关部门协同解决的,则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解决;发现带有普遍性、整体性的问题,则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出台,督促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