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鹿寨县残联汛期走访扶持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典型

2020年06月18日17:41  来源:柳州市鹿寨县残联
 
原标题:柳州市鹿寨县残联汛期走访扶持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典型

图为鹿寨县残联入户走访

图为鹿寨县残联入户走访

  为了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营造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6月10日上午,柳州市鹿寨县残联理事长一行到平山镇大阳村下龙兴屯对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创业典型廖秋进行了走访。

图为鹿寨县残联参观廖秋经营的农庄

图为鹿寨县残联参观廖秋经营的农庄

  廖秋,是鹿寨县建档立卡2015年退出户,是一名四级肢残残疾人,脱贫两年来,身残志坚的他种植着30亩的砂糖橘,并经营着一家叫做鑫淼农庄的农庄,占地40亩,农庄里设有钓鱼、烧烤、做糍杷和摘水果等自助娱乐项目,经过他的努力,曾经家庭年收入只有一万多元,现如今年收入已达到了20多万元。

图为廖秋种植的砂糖橘林

图为廖秋种植的砂糖橘林

  他说,自从建档立卡以来,县政府、县残联都对他提供了特别大的帮助,建起了危改房,还贴息贷款让他住进了新房。县残联给了他残疾人新年慰问、党员扶残、残疾人个体创业就业补贴和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他自主创业的信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残联。

  走访中,县残联理事长李平生耐心询问廖秋近期农庄的经营情况以及砂糖橘的种植情况。了解到,农庄的生意在一定程度上收到了疫情的影响,由于地势较高,农庄和果树没有受到洪水灾情的影响。残联理事长李平生鼓励廖秋克服困难,继续保持农庄的正常经营,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并叮嘱在疫情期间经营要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此次走访,市残联党组成员肖柱、办公室主任刘育成应邀一同走访。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