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南区:物业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20年06月18日23: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贵港市港南区举行村级集体经济红蜂物业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位于八塘街道新陆社区,采取“土地股份+合作联社+社会资本”模式,联合辖区6个镇(街道)14个村(社区),投入资金7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5000多万元,联合发展集租赁、物流、批发零售等为一体的集体经济物业产业园。

项目建成后,村集体预计每年收益达54万元,并逐年递增。项目可创造就业岗位3000多个,间接带动周边5000多人就业。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勘探、可研、设计、预算评审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11个月完工。

港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幼梅表示,该项目是港南区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出的一条新的有效途径。项目在为各村(社区)提供稳定的物业经济收入的同时,能带动项目周边村(社区)群众就业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实现多方共赢,有力推动各村(社区)发展。(甘益江 刘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