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253户搬迁户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2020年06月18日23: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阿姐,你要收好这本证书,不要弄丢了。”6月17日,布山扶贫移民安置小区一派热闹景象。贵港市覃塘区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和来排队领取了证书的搬迁户谢秋平细心叮嘱道。

当天上午,覃塘区为钟仕芳、韦玮、韦良艺等253户搬迁户发放产权证。发放仪式上,覃塘区领导鼓励搬迁群众拒绝“等靠要”思想,坚持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多亏了政府和大家的帮忙,让我们一家子有机会住进了新房。”钟雪玲开心地说。来自山北乡双岩村的她,与家中三姐妹和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近年来,通过政府帮扶,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增强就业本领,在布山扶贫移民安置小区开了一家粉店,增加了家庭收入。2019年底,终于脱了贫。她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4月份,我们已经为金岭小区58户搬迁户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让搬迁群众放心居住。”覃塘区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副局长刘秀勤向笔者介绍,2017年,覃塘区提前三年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313户1525人的任务,其中,金岭小区安置贫困户60户297人,布山小区安置贫困户253户1228人。截至2019年底,金岭小区累计实现脱贫59户290人,脱贫率98.33%;布山小区累计实现脱贫249户1210人,脱贫率98.42%。

据了解,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2020年,覃塘区着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在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谋划建设覃塘区扶贫移民生猪育肥场项目、举办专场招聘会、壮大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规范建设“九个中心”便民利民服务工程,帮助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社区、发家致富。(王勇 李声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