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立案查处17件

2020年06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巴马6月18日电 今年以来,河池市巴马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影响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脱贫摘帽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情况检查,对扶贫领域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作风不严不实的严肃问责,既常态化管住“大多数”,又坚决处理“少数”和“极少数”,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该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7件,结案9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处理30人次。

“我县在2019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78件、结案93件、处分93人,占比分别为47.56%、68.89%、68.89%,持续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今年我们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扎实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巴马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罗代胜表示。(黄峰、黄肖桦)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