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中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夯实安全意识

【查看原图】

消防演练。李文妹摄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李文妹摄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和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6月12日下午,平果市中医医院邀请了自治区民安防火中心的吕教官给全院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培训现场,吕教官以发生在我们周围的鲜明案例为切入点,采用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发展和危害,电器使用安全,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对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在吕教官的指导下,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吕教官对疏散逃生的正确方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学会了万一失火如何冷冷静应对眼前状况、如何采取迅速正确的措施扑灭初起火,熟悉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熟记火场逃生原则和自身自救方法。通过这一安全课堂,大家充分感悟到生命的珍贵,同时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心,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责任意识。(李文妹)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8日16:42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