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齐心协力抓重建 众志成城抗灾情

【查看原图】

6月7日以来,荔浦市遭遇了严重的洪水灾害。面对灾后亟待重建的家园,荔浦市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消防官兵、民兵等300余人,奔赴受灾最严重的马岭镇克新村、大地村,支援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将党旗牢牢树立在了灾后重建的战场上。

荔浦市成立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队。荔浦市委组织部供图

关键时刻,听党号召

“心痛!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严重的洪水,如今家乡洪水过后一片狼藉,身为党员,哪里有困难,我们就要冲到哪里!”倡议一发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整装出发,全力配合乡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荔浦市灾后重建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荔浦市委组织部供图

困难时刻,党群情真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帮助群众做好灾后清理工作......”在马岭镇克新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小队长艾伦正在给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安排工作。因连续多日普降大暴雨,致使马岭河水位暴涨,低洼地段水淹最高超过8米,沿河稻田、房屋大量被淹,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在了解到马岭镇受灾情况后,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任务,迅速投入到转移物资、清除道路淤泥等工作。清淤、搬运、抢修.......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脏活、累活、重活,一名党员因工作量太大累倒在清理工作中,经过短暂的休息,又马上投入工作。

荔浦市委副书记孙志武(左二)带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受灾严重的马岭镇大地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荔浦市委组织部供图

党员志愿者清理淤泥。荔浦市委组织部供图

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转移物资。荔浦市委组织部供图

“穿红马甲的、戴红袖套的,我知道,他们是共产党员。洪灾发生以来,救援中有他们,清理中也有他们,辛苦他们了!”不少群众在党员志愿队的引领下,纷纷参与到清理工作中。不到一天,马岭克新村主干道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一起清理道路淤泥。荔浦市委组织部供图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担当,荔浦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灾后重建的实战、硬仗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橄榄绿、红袖章、红马甲......他们为荔浦市赢得抗洪救灾这场战争的胜利,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抗洪救灾一线暖心的风景。(黄新维、何桂羽)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8日11:52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