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春忠在全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布置会上强调

建设勇担平桂高质量发展重任的“五强五好”领导班子

2020年06月18日10: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6日,贺州市平桂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布置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平桂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年度考核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建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锡标,区政协主席刘耀宁出席会议。

赖春忠强调,紧扣发展大局,建设勇担平桂高质量发展重任的“五强五好”领导班子。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奋力推动平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干在实处、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奋勇争先。

赖春忠要求,强化考核管理,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要把年度考核作为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方法。要把年度考核作为检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要把考核结果作为改进班子建设的重要依据。

朱建军要求,围绕建设“五强五好”领导班子标准,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本乡镇(街道)、本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年度考核有关测评和评议工作。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管好班子、管好成员,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质量,让“火车头”跑得更快更好,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推动平桂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切实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平桂区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效果。

平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辉对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设“五强五好”领导班子、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2019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莫鼎革、邹贵初、刘文忠、莫官伟、甘羚、刘俊等区四家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处级干部;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