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俊康:确保项目招进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

2020年06月1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郑俊康、吴炜调研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建设。谢灿敏摄

6月9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带队到柳江区,调研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柳石路东片区的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现场,郑俊康一行认真查看了展板、规划图纸等,听取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区长玉秋静关于项目建设规划、用地、生产布局、进展等情况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郑俊康强调,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聚焦“引进来”“走出去”,扩大招商引资,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立足产业链条加强宣传推介,通过开展一些大型的招商活动,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后劲动力;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下足功夫,做好“一条龙”项目跟踪服务,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对已落地项目要做好供地、相关优惠政策对接落实等要素保障,全力加速项目推进实施,确保项目招进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

据悉,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位于柳石路东片区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销售志高及同行业品牌冰箱、洗衣机、空调等智能家电产品。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冰箱、洗衣机约300万台套,家用商用空调约300万台套,三年内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以上,五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该项目于2019年5月16日正式签约落地,是志高—津晶集团家电产业链的重要布局,项目将依托柳州市和柳江区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新兴工业园在区位、交通、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逐步打造成为我国西南部重要的智能家电产业基地。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2019年12月被自治区工信厅授予“广西轻工园(智能家电)”称号。

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落地后,柳江区进一步明确了打造千亿元智能家电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不断加快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并深入粤港澳地区开展智能家电产业大招商活动,继续谋划引进第二个百亿产业项目。目前已有广东高而美、深圳火星鱼、深圳西德、广州美王等9家智能家电企业已签约入驻新兴工业园,这些项目总投资约23.8亿元,投产后3年内可以实现产值34.5亿元,5年内预计可实现产值约60亿元。目前,这些项目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土地招拍挂等相关工作,预计今年7月初深圳火星鱼、深圳西德、宁波王者、佛山切尔西等6家企业可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2021年3月底可实现投产。广州美王、佛山市米勒等3家企业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谢灿敏 )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