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水口镇:稳岗补贴保收入 巩固脱贫显成效

2020年06月17日16: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疫情期间,贫困户外出上班,还有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这个政策真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贫困户,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效。”一大清早,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寨脚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科儒就说,“外出就业的贫困可以申请每个月200元的稳岗补贴和200元交通补贴的申请,有效减轻贫困户因疫情带来的影响,提高了贫困户的就业率。”

近日,水口镇帮扶人与贫困户的联系比往时更加密切,积极联系贫困户,落实就业帮扶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帮助在外务工贫困户申请交通补贴和稳岗补贴,促进贫困户收入稳步增加,保障就业扶贫扎实推进,对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充满信心。

“在外工作领了工资,还有每个月的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相当于收入又增加了。”听到可以申报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的消息,水车村的贫困户邱承锋赶紧通过微信向帮扶人递交了在外工作相片和在岗证明。通过入户走访或微信、电话等方式,水口镇的帮扶联系人收集所帮扶贫困劳动力务工地点、月数、相片等佐证材料后,帮助贫困户申请交通补贴和每月200元的稳岗补贴。

据统计,目前水口镇已有1000多人申请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预计发放金额90多万元,有效提高贫困户就业率,减小疫情的影响,巩固脱贫成效。(欧尚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