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多渠道帮助贫困户就业

2020年06月17日15: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你这边还需要联系户主,补充他的就业务工证明。”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坭湾村工作队员陆琪生叮嘱帮扶干部完善补助材料。6月8日,覃塘区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排查疫情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协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申请就业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当天,石卡镇完成所有外出务工人员的申请材料20户148人。

今年以来,覃塘区坚持通过组织引导、畅通渠道、鼓励支持各方力量参与,多措并举深入实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程。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覃塘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集、登记贫困劳动力信息,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畅通企业与求职者的对接渠道,向贫困户共发放宣传资料一万多份,提供岗位信息3000多条;组织辖区贫困劳动力到企业、进车间开展体验式招聘,为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牵线搭桥,开展体验式招聘活动28场次,吸引了贫困劳动力1500多名参与。

覃塘区除充分利用53个扶贫车间和特色产业园区安置贫困劳动力外,还针对在辖区内务工的人员,设置扶贫公益性岗位500个,安置贫困劳动力500人。同时,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875个,实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875人,已发放金额补贴262.5万元。针对在覃塘区外务工的人员,落实稳岗和交通补贴政策,预计发放交通补贴435万元。(李声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