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挂点督战”助推脱贫攻坚

【查看原图】
图为电力工人在作业。龚福强摄
图为电力工人在作业。龚福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7日16:25

人民网钦州6月17日电 开工率100%,完工率98%,投产率95%……6月17日,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网区新建的453项电网扶贫项目已经建成442项,投产430项。这批新建投运的电网扶贫项目将给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前述新建的453个电网扶贫项目分布在灵山、浦北、钦南、钦北“两县两区”的各个乡镇,其中钦南区尖山镇的黎头咀村规划建设投运了V3.0智能台区,这也是目前钦州唯一一个按V3.0标准设计建设的智能扶贫区台区。

据了解,钦州的农村电网基础相对薄弱,尽管近年来农村电网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大、投入的资金不断增加,2019年规划建设了387个扶贫台区,但是部分乡村仍然存在供电半径相对较长、供电可靠性相对较低、电压质量相对较差的现象。

今年,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继续加大农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电网行业扶贫力度,积极围绕贫困村、贫困户推进扶贫台区规划建设,改善低电压,注入脱贫攻坚动力电。

在推进电网扶贫项目建设中,钦州供电局通过“领导挂点督战、项目挂牌晒进度”的管控模式,严抓工程质量,严管项目进度,确保扶贫项目按质按量按计划完成。

截至6月11日,新建的453项电网扶贫项目不仅全部开工,而且已经完工442个项目,完工率98%;其中投产的项目430项,投产率95%。余下的在建的11个项也正在顺利建设当中,将按照暨定的时间节点建成投运。

据介绍,这批新建的电网扶贫项目除了新建配电台区外,同时对旧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更好满足电力需求。(龚福强 李国先 贾湘豫 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