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0年06月16日18: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宋剑非致闭幕词。支荣摄
宋剑非致闭幕词。支荣摄

6月15日下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商医院改革发展大计,全力推动医院转型发展实现新跨越。医院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42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平主持。

当天下午2时5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作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攻坚克难谋发展——为实现医院转型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李清华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1名最美天使代表医院支援湖北,圆满地完成了党中央交给的任务!与此同时,广大医务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桂林本土的疫情防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切充分体现了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完全诠释了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人为本、弘德善医的精神。

随后,李清华全面总结了医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他表示,过去的2019年,医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围绕“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完善学科发展体系、加快新院区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四大基础工程,以“10大工程”为抓手,强化医院运营管理,医院取得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成就。

2020年是医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医院直面挑战、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医院将围绕转变体制、增强效率、优化绩效、夯实学科、确保公益5个方向,统筹做好医院医、教、研、管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医院的转型发展。

李清华指出,相信医院建设“一流专科、一流医院”的目标不会因为疫情而中断,希望全院干部职工以此次职代会为契机,坚决按下医院复工复产的“快进键”,把时间抢回来,确保顺利完成医院各项工作。

代表们分为大内科代表团、大外科代表团、门急诊重症医技代表团、妇儿中皮五官康复科代表团、行政后勤教科学工代表团,对《行政工作报告》、《医院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医院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医院章程》 (2020年修订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

院领导分别来到各小组参与讨论,认真听取职工代表意见。各小组讨论十分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医院的发展建设和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下午5时20分,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召开。会上,表决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以及《医院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医院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医院章程》 (2020年修订版)。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宋剑非致闭幕词。他表示,医院有关工作报告客观、实事求是的回顾总结了医院及职代会在去年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不足,明确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我们要高度重视,会后医院将专门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安排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向职工代表进行答复和报告,要充分保护和发挥好职工关心医院,积极献计建言的热情。

宋剑非强调,2020年是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医院体制转变、健全管理制度、深化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

我们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以医院发展、学校“建博、更大”为目标,突破重点难点,推进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继续坚持“外引内培”人才方案,加强人才的管理,秉承求真务实、任人唯贤的用人原则;要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要继续深化“三全育人”,做好学生稳定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重点协调推进附属医院分院启用运营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医院集团化进程。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后,大会在院歌《托起生命的春天》声中胜利闭幕。(刘燕 支荣)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