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企融合 共促发展

——广西东源木业有限公司“四个融合”实现党企发展

2020年06月16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浦北6月16日电 广西东源木业有限公司是浦北县最大的木材加工企业之一,2015年12月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党建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党建与社会责任相融合,党建与职工文化相融合”“四个融合”的党建工作思路,实现了党企融合、共促发展。

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共话发展。引导企业经营发展更加符合国家保护生态平衡,限制大量消耗森林资源,推广人造板使用的产业政策,每年利用次小薪材、木材加工剩余物等木材废料“变废为宝”18万吨左右,带动群众增收5800万元以上;将党建融入企业日常生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党建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共同成长。通过搭建党建平台育人才,将“双培”工程作为公司培育人才的首要任务,把党员培养成为企业骨干,把骨干培养成为党员。并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比思想、比业务、比贡献”等岗位竞赛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企业其他员工创先争优。目前,公司经理以上领导7人,其中党员7名,占比达到100%,其他党员均为中层或业务骨干。

党建与社会责任相融合,共显担当。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98户;2018年以来,通过慰问孤寡老人、助力疫情防控、扶困助学等捐款、捐物折合价值7.5万元;承接扶贫小额信贷受益贫困户400户,每年每户分红4000元,共为贫困户增收480万元,以公益行动践行了党建思想。

党建与职工文化相融合,共聚人心。将党建融入职工日常文化生活,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和增强员工职责使命感,提升企业员工凝聚力,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和员工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黄庆华)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