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深科技创新联盟到平果市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9日,桂深科技创新联盟专家组到平果市开展主题为“凝聚科技力量,助力产业振兴”的科技扶贫活动。

专家组先后深入马头镇塘莲村和古念村合作的村集体经济养猪场、塘莲村贫困户、塘莲村新建的养鸽场,实地了解了塘莲村的相关情况。专家组表示,将根据塘莲村需求,根据农时不定期到村里开展系列培训、技术指导活动,并通过建立的“学会专家工作站”,实实在在解决农村农业产业问题,帮助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并希望塘莲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选准脱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打通致富之路。

活动中,桂深科技创新联盟爱心企业还为塘莲村村委、塘莲村小学教学点捐赠了总价值6万元的办公用品及体育用品;广西科协进行“学会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广西环境科学学会的专家给塘莲村养猪户代表及经济带头人进行科普培训。

据了解,桂深科技创新联盟由广西科协和深圳市科协联合组建而成,致力于加强两地科技人才交流活动,助力广西产业振兴。平果市马头镇塘莲村是“2020年桂深科技创新联盟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隆红梅、黄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