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融为全区民宗系统培训班学员讲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16日09:36  
 

6月15日上午,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民语委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农融以“牢记初心使命 抓好宣传贯彻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题,为自治区民宗系统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主持。

农融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农融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和谐;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农融要求,要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宗教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潘瑾兴,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自治区民宗委二级巡视员余飞、覃汉华;全区各设区市民(宗)委(局)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民宗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直属参公单位的部分干部,自治区民宗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有关老师共8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黄宪、曾强)

来源: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