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创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的“儿童之家”

2020年06月15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6月15日电 6月9日,在玉林市福绵区青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福安社区里,工人们正在忙着给“儿童之家”安装各种设施、门牌、制度上墙等工作。

“争取在这一两天完工,让孩子们早点有个学习、玩耍、交朋友的场所。”福绵区妇联的工作人员说,自治区妇联要求,要在人口规模在800人以上的安置点建设一个“儿童之家”,为儿童提供集中活动和关爱服务的场所,让每个儿童感受到“童梦童乐”。自易地扶贫搬迁开始以来,搬入福安社区的搬迁户已超过1000人,为此,福绵区妇联响应政策要求,到福安社区实地考察,用心选址,精心策划安排,确定了在福安社区建立“儿童之家”。

“搬迁只是手段,让群众安居乐业才是目的。”福绵区妇联主席欧妮说,不光要让大人融入新生活,让孩子融入新环境也同样重要。“儿童之家”作为服务儿童、保护儿童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活动场所。福绵区在安置点上创建“儿童之家”,也是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举措。

据了解,下一步,福绵区妇联将依托“儿童之家”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妇联阵地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儿童之家”服务常态化、品牌化,开展系列“儿童之家”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陈萍)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