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茂全:干群眼里的热心能人

2020年06月15日15: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朱站长,你有时间吗?帮我家看看电视机,屏幕不知道怎么了。”“朱站长,你能帮我小孩修修电脑吗?我也不懂在镇上哪里能修,去县里又太远了。”“站长,我家想买个电热水器,你是行家,能介绍一下吗,我信你。”在博白县黄凌镇白流村里,总能看到农机站站长朱茂全为群众而忙碌的身影。

朱茂全作为博白县黄凌镇农机站的站长,于2018年3月被选派到该镇白流村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自被选派为驻村工作队员后,他便把家里经营着的电脑店给关了,全身心的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在驻村的两年多的时间里,为村里做实事,助民脱贫谋出路,成为贫困群众眼里的热心人,更是大家眼里的能人。

村民眼中的维修能人

“疫情期间,孩子们要上网课,多亏了朱站长修好了我们家的电脑,不然这课程就落下了。”白流村村民朱茂福满是感谢。哪家群众家里的电器出了毛病,哪家群众家里准能看到他的身影,朱茂全凭借着他多年的维修经验,“治”好了群众家里一个又一个电器的小毛病。在大家眼里,朱茂全这个热心的老大哥,不管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帮助群众,并不定期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进村入户帮村民义务维修电器。他把家里的电脑店关店了,群众纷纷替他惋惜,他却乐呵呵的说:“我这不把店开到咱们村里了嘛。”

贫困户眼里的业务能人

“要不是朱站长,对国家政策不了解的我差点就让儿媳妇错过了公益性岗位了!”白流村枫木坪屯的贫困户曾品生拍着大腿说,其儿媳妇代思敏在家带小孩,不能外出务工,经济收入来源较单一。朱茂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村里一有公益性岗位的指标,他便立即动员代思敏报名公益性岗位,起初曾家人对政策不理解,一直有疑问,为此,朱茂全多次上门为其宣传公益性岗位的政策,最终在朱茂全的动员下,曾品生全力支持其儿媳妇报名参加公益性岗位,为一家的增收创造了条件。对于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如产业奖补、公益性岗位、稳岗补贴、小额信贷等,朱茂全都会进屯入户宣传政策,将政策一一落实到位。

村干部眼中的工作能人

两年的驻村工作里,朱茂全日夜进村入户,为村里的群众谋福利,为村里的产业发展献策。大到村集体经济,小到国家政策解读,朱茂全驻村所做的点点滴滴,虽没有轰轰烈烈,但却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当地干部群众。他为村里所做的点点滴滴,村干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朱站长真的为我们村做了很多事实和好事!”白流村村干部张林说到。简单而朴实的话语,足以看出大家对朱茂全工作和为人的认可。

朱茂全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奋斗在扶贫的路上。我有信心,更要带好头,卯足干劲做好白流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廖唯宏、邓仪)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