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温泉镇: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15日15: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真是太感谢政府了,专门组织医生上门为我们进行免费体检,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政府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我们感觉很温暖,为政府点赞。”陆川县温泉镇泗里村的贫困户冯永祥紧紧握住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陆川县温泉镇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公益体检活动,玉林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与温泉镇卫生院的50多名医护人员,为来自温泉镇各村的960名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并主动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积极宣传国家健康扶贫的有关政策,该活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免费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和糖尿病筛查等体检,并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疾病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多发病的预防、常用药的服药注意事项等进行指导,同时向村民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有关政策。通过此次公益体检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也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除此次公益体检以外,温泉镇今年还连续组织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及各村村医,走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暖民心服务活动,宣传贯彻健康扶贫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了解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进行健康指导,扎扎实实地推动了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打通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王震、杨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