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靠前监督+下沉服务 护航“稳企业”“保市场”

2020年06月1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的清姐服装加工厂扶贫车间内,合片、打纽扣、钉布袋……工人们正在缝纫机前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

“我们服装厂能够在2月底快速投产,还要感谢检查组和市场监管局的同志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复工复产相关规定,一条条指导我们落实,并协调帮助我们采购防控所需物资。”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清姐服装加工厂负责人李清说。

今年以来,玉州区纪委监委主动履职,监督护航,围绕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确保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为及时破解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难、用工荒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区人社局全面摸排全区企业复工、用工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对症解决。区人社局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推行网络招聘,在网上累计发布100多家企业招聘信息,在线提供岗位数3900多个,促成意向就业人数500多人,切实解决了该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法下沉到各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同企业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掌握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在复工人员排查管控、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截至目前,玉州区企业减免老保险费约5494.08万元,失业保险费约169.68万元,工伤保险费约91.8万元,惠及2848家企业;共有26家企业申请缓缴社保费,涉及77.2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我们将围绕‘六稳’‘六保’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履职施策,严查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经济提振。”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彦)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