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全面落实夏季山火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15日09: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贵港持续高温天气导致输电线路通道附近的山火风险较大。贵港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山火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若山火发生,将造成数条输电线路故障跳闸,严重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会给电网安全带来较大风险。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提前部署安排,坚守安全第一的铁律,坚持用好公司山火防控成熟的经验和做法,有针对性地建立了山火管控运维策略,精准围绕电网风险,抓实山火防控,进一步依靠政府、社会力量,全面压实运维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山火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良好局面。

该局通过加强内部联动,动态梳理防范森林火灾重点线路清单,进一步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山火特巡,做好中低压线路通道隐患清理工作,防范因中低压线路故障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该局还对沿线居民开展了大量的电力安全宣传工作,并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沟通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和电力企业防火需求,对重点风险防控区域压实责任,强化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吴婷、余弦)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