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6月15日10:53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9日,平果市召开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动员全市各方力量,支持和参与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全市金融风险。黄志愿、罗成、朱留田、谢军、赖文洁、李华聪、黄仰东、唐毓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就购买定向债的合法性、合规性、安全性和公益性做了详细分析和说明。黄志愿指出,平果市发行定向债属于合法、合规,各级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定向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金通和城投两家平台公司要认真草拟宣传方案,组织做好社会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做好定向债有关工作,事关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党委政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专项工作组,具体统筹指导有关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支持定向债发行工作。四家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领导要做好表率,有条件的要带头购买定向债。各乡镇各部门要专门召集本单位领导干部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宣传购买定向债的好处,动员有条件的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定向债。通过广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打消公众疑虑,引导全社会积极购买;市财政局要强化监督管理力度,确保资金专项专用,切实保证资金运行安全;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发行定向债权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动员全市上下支持参与政府债权发行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广债权发行,全力稳住投资信心;要强化宣传动员,务求宣传到位、讲解到位、引导到位,消除投资者心理顾虑,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要派遣人员开展业务指导,提高宣传认购效果,全力服务好投资者,确保顺利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担当实干,全力打通定向债权的发行“航线”,为平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平果金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定向债有关事项作说明

平果金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定向债有关事项作了说明。(记者:方宏弟?黄寿锦)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