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15日10:46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9日,平果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强调,要深刻总结反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主持会议,朱留田、赖文洁、唐毓克、吴洪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反复强调今年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体现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当前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黑榜通报,指出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饮水安全保障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教育保障工作不扎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扎实、对贫困户帮扶不到位、一户一册一卡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从通报中可以看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出现了精神懈怠、思想滑坡、进度迟缓的情况,问题比较严重,主要体现为:领导干部思想重视不够、扶贫数据录入不精准、部分工作推进不力、扶贫项目进展缓慢。针对这些问题,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检查反思,切实整改到位。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市领导蹲点督战、特派员靠前指挥作战机制,市四家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督办脱贫攻坚工作,集中优势兵力,采取超常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全力补足短板,迅速扭转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局面。要以这次通报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标准进行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总结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对同样的、类似的、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深层次、大面积的整改,全方位查漏补缺,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真正把脱贫攻坚这件好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满意,确保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罗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把握最后的时间节点,咬紧牙关,鼓足干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胜利。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讲话

吴洪流在会上通报了自治区脱贫攻坚暗访组到我市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情况。(记者:黄瑞泰?黄永海)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