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攻坚月部署会

2020年06月15日10:45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6月8日,平果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攻坚月部署会,对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全面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攻坚月活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黄志愿、罗成、张银岳、李更生、唐毓克、吴洪流、周作铁、黄明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拆除旧房是易地扶贫搬迁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通过的一道“难关”。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拆除旧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拆除旧房工作任务。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调研,认真研判,认真落实,以最严的方式,最强的力度加快推进拆除旧房工作;要加强领导,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破解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工作攻坚难题;各战区、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推动本战区本单位拆除旧房工作,全力确保拆除旧房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拆除旧房工作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进拆除旧房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弄懂弄清拆除旧房各项政策,因户施策,重点围绕产业、就业、创业等方面内容入手,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动员和指导好搬迁群众拆除旧房,确保拆除旧房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督查考评和监督问责,以督查促进度、以督查促落实,对工作进度缓慢、配合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约谈;要坚定信心,把握最后的时间节点,鼓足干劲,克难攻坚,有序推进拆除旧房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伟大胜利。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就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后援单位和各第一家长要充分认识拆旧复垦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拆除旧房攻坚战;要咬定目标,精准综合施策,集中精力攻克拆除旧房“堡垒”,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政策,及时宣传报道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引领群众更新思想观念,主动支持配合、参与拆旧复垦工作;要强化统筹,同步推进复耕复垦工作,不断建立健全搬迁后续扶持管理机制,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强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除旧房攻坚月的目标任务,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张银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更生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进展情况。(记者:方宏弟??韦秋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