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公安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接访大走访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9: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右二)带头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接访走访活动。宁明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宁明6月15日电 为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6月12日至13日,宁明县公安局结合“警务+五访”工作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接访大走访活动,掀起了全警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的热潮。

6月12日,该局11个基层派出所在同一天在本辖区开展“警务+五访”接访日活动,认真听取民情民意,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宣传政策、禁毒禁赌、扫黑除恶等知识,直面群众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中派出所到辖区开展“警务+五访”接访日活动。宁明县公安局供图

6月13日,宁明县公安局200多名民警、辅警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深入群众家中,主动上门接访走访,详细询问群众对当前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群众诉求,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海渊派出所民警到田间地头开展接访走访活动。宁明县公安局供图

此次接访走访活动中,宁明县公安局共接访群众392人,当场化解矛盾纠纷13起,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56条。

明江派出所成功化解1起矛盾纠纷。宁明县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宁明县公安机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深化大走访大接访活动,积极探索“警务+五访”工作方法,直面矛盾问题抓“大走访”、回应群众诉求主动“大接访”、主动解决问题抓“大处访”、坚持群众满意抓“大回访”、强化责任落实抓“大督访”,以手段的多元化推进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今年以来,全局民警将174起的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宁明县连续16年实现重要敏感时段进京零上访零非访“双零”目标,连续3年成功创建全区“三无”县,群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认可率同比大幅提升。(刘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