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罗湖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年06月13日18: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林县、罗湖区党政联席会现场。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西林县、罗湖区党政联席会现场。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3—6日,西林县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罗湖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在深圳市罗湖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期间,该县党政代表参观考察了八马茶业公司、罗湖区智慧城市中心,并与罗湖区党政代表座谈,共商讨对口扶贫工作。罗湖—西林两地结对四年多来,资金项目全面落地,产业帮扶带动明显,人才支持务实有效,劳务协作日益紧密,帮扶力度逐年加大,扶贫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罗湖区按照“西林所需、罗湖所能”原则,会同西林县继续抓好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等各方面的工作,力争再安排实施一批项目,推动扶贫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让对口帮扶惠及两地人民,东西携手实现共同富裕。

在罗湖区的帮扶下,西林县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西林县希望罗湖区在医疗、教育、就业、项目、消费帮扶等方面继续加大帮助,争取以更加优异的考核成绩,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翻身仗”,不辜负罗湖区多年来的真情帮扶和关心支持。

开展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期间,西林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华盛农业公司、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西林地处桂、滇、黔三省(区)结合部,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良好。特别在水利电力、生态农业产业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西林县党政代表团欢迎各公司、企业到西林考察投资,在大数据存储、智慧扶贫、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黄燕群 王忠祥)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