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力以赴迎战台风鹦鹉

2020年06月13日2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3日电 6月13日11时3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3日10时30分,广西区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当前,广西各地市正全力以赴迎战台风“鹦鹉”。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13日11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52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鹦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于14日傍晚前后从桂东南进入广西,受台风“鹦鹉”影响,14日下午到15日桂东、桂南及北部湾海面有较强风雨天气。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6月13日发出做好“鹦鹉”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密切监视台风动向,严格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突出做好防风防潮工作,重点落实海上作业船只进港、渔船渔排人员上岸、海上养殖人员撤离、回港船只落实防御措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五个百分百”,部署做好对城市建筑工地、广告牌和危旧房、临时建筑等的防风排查,提早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各单位要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建房点、林区低洼作业点、尾矿坝、低洼易涝区、农村危旧房及其附属建筑物等防汛薄弱环节排查、巡查、监测和值守工作,切实抓好受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工作。

广西供电部门3万抢修人员从暴雨抢修复电的战场,直接转战应对台风“鹦鹉”战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制定各级应急预案414份,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的事故预想,输电、变电、配电等6个专业1417支3万人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储备和配置了1866台发电装备、957台照明装备、1辆应急通信车、179台卫星电话、93台北斗终端、9.5万根杆塔、3.7万千米电缆、4千多台配变等应急物资与装备。(庞革平、陈钦荣)

(责编:李敏军、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