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玉高铁玉州段征拆任务全部完成

2020年06月12日09:36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南玉高铁玉州段征拆任务全部完成

6月11日,记者从玉州区征地事务中心获悉,南玉高铁项目玉州段长约11.8公里,涉及的征拆任务,已经于6月10日全部完成,玉州区也成为南玉高铁玉林段第一个完成征拆任务的县(市、区)。玉州段征拆任务的完成,促进了该段的建设方顺利进入建设高峰期,现在该段所有项目均进入开工状态。

南玉高铁玉州段各个子项目都处于开工状态。

南玉高铁玉州段的征地拆迁涉及仁东、城北、大塘镇三个镇街7个村,需要征地224.4509亩、临时用地308.6123亩、坟山1191穴已全部完成。拆除房屋95户,其中城北街道19户,已签订房屋拆迁补偿方案19户,已拆除19户。大塘镇76户,已签订房屋拆迁补偿方案76户,房屋已拆除74户,剩余2户正在搬迁中。

良睦隧道出口内外施工建设境况。

南玉高铁项目玉州段沿线工地呈现多点热火开工场面。

据了解,玉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南玉高铁项目的征拆工作,成立玉州区南宁至玉林高铁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区委书记、区长任总指挥长,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运局、司法局、水利局等为成员单位。负责全面协调和组织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统筹协调征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在组织保障方面,专设南玉高铁指挥部办公室,分城北工作组和大塘工作组。在房屋拆迁攻坚阶段,城北工作组又下设5个工作小组,大塘工作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全力推进征拆工作。干部们深入一线宣讲政策,听取收集农户问题诉求,凡涉及征拆户切身利益问题,必须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出,出必有果”,快速高效服务于农户,解答疑惑,解决问题效率达100%,实现和谐征拆。(记者 邹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