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头雁”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2020年06月12日10: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在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除了在老圩村种植基地务工,还在土地闲置期种植马铃薯,一年增收5000多元,去年已经摘掉穷帽。”6月8日,正在大鹏种植基地忙着护理芭蕉的广西陆川县乌石镇老圩村贫困户周莉琴说。

“基地主要种植芭蕉、百香果、砂糖橘、优质水稻,面积达500多亩,目前已经带动老圩村3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位于陆川县乌石镇的陆川县大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万勇说。

已经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的朱万勇,积极支持乌石镇的扶贫工作。从2016年起,该基地带动25户贫困户通过种植香蕉或养殖肉鸡,实现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2017年,他利用晚稻与早稻种植期间的土地闲置期带领贫困户种植马铃薯,所有马铃薯产量全额让利给贫困户。目前,已有20多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有效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

乌石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积极发展、培养致富带头人,并让他们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目前,在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下,乌石镇已有1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罗钊、丘升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