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开展扶贫扶志感恩活动促脱贫

【查看原图】
亭亮镇那潭村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明白人”交流会。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亭亮镇那潭村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明白人”交流会。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2日09:18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我们村屯都修通了水泥硬化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得到奖补,小孩上学也有教育补助,家里人住院看病能报销医药费,这些都多亏有了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有盼头!”

近日,广西崇左宁明县东安乡举行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暨“听党话,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扶贫故事宣讲会上,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大叔激动地述说村民生活的变化。

今年5月中旬以来,为加大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力度,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宁明县组织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主题为“明受益、沐党恩”的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和“听党话,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深化扶贫扶志感恩行动,采取贫困户讲脱贫故事、扶贫知识有奖竞答、扶贫惠民政策宣讲、扶贫文艺下乡等多种方式,引导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当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力求做到“四个明白”——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脱贫、明白感恩;让广大群众感受实施脱贫攻坚前后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发展生产、回报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陆铁山 郑中生)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