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县残联助力脱贫攻坚下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残疾人证

2020年06月11日11:49  来源:桂林市灵川县残联
 
原标题:桂林市灵川县残联助力脱贫攻坚下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残疾人证

图为灵川县人民医院医生入户评残

图为灵川县人民医院医生入户评残

图为灵川县人民医院医生下乡评残

图为灵川县人民医院医生下乡评残

  2020年5月,灵川县残疾人联合会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在灵川县十二个乡镇组织开展了下乡入户评残鉴定服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

  灵川县残联为切实解决当地贫困残疾人出门不便、办理残疾人证困难的问题,经残联多次与县人民医院进行沟通,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开展下乡上门入户评残。在确定下乡评残鉴定时间后,由乡镇、帮扶责任人提前准备好办证材料,并为他们完善表格信息,对行动不便、行走困难的疑似残疾人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评残办证。此次评残类别有视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评残费用由县残联统一支付。

  评残期间,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工作,群众有疑问的可当场由县残联及时解答。5月共下乡评残鉴定12次,办证的贫困群众达124人,符合评定残疾等级的人数为116人。

  此次活动让残疾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成功评定残疾等级的对象经过公示无异议领到残疾证后,可依法依规享受各种惠残助残的帮扶政策,助推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从而促进灵川县贫困残疾人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