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

2020年06月11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确保安全事故警示警醒取得实效,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6月11日上午,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学习了近期公司内外安全生产典型事故事件通报,在全局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

学习讨论会上,该局对近期发生事故事件所暴露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讲解及剖析事故的经过与原因,并要求员工学习讨论,认真汲取事件教训,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通过学习和讨论,在思想和态度上就必须要有转变;充分利用好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的思想,将风险辨识运用到基建工作中,强化计划管理及违章查处,坚决杜绝“无计划、无方案、无监护、超范围”的施工作业。同时加强作业风险控制,强化作业现场规程规范的执行刚性,杜绝事故事件的发生。

大家表示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人身安全风险的辨识和预控,按规程规定作业,同时做好现场操作的安全管控措施,现场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好监护职责。现场工作人员要时刻做到“先想后干,想清楚再干,不清楚不干”,还需要时刻提醒和监督身边的同事做事安全,真正做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角色的转变,确保“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梁洁、余弦)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