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到平桂区检查指导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5: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11日电 6月8日,贺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冠冒着大雨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平桂区黄田镇境内的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当天下午,林冠先后来到路花水库在建项目、路花大桥、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在建项目和景区景点现场,详细了解景区受灾情况和防汛部署、抢险救援,实地察看水毁景区公路桥梁灾后情景,并组织营救被困人员。

林冠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贺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命关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把洪涝灾害损失减轻到最小程度。

林冠要求,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抢修进度,及时疏导景区被困游客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对道路沿线、景区景点和路花水库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逻排查,防止发生滑坡次生灾害,保障人员、车辆和工程安全;要及时做好景区运营信息发布,完善相关安全警示;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受灾情况调查摸排,及时上报灾情;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冠强调,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冲在最前面、干在最险处,带领广大群众不等不靠,除险救灾重建家园,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平桂区、姑婆山管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所有防汛救灾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要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做好雨情、水情、灾情的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要严格防汛工作纪律,服从上级指挥,做到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灾后重建、生活物资调集等工作,对受灾被困群众展开救援,安全转移被困人员。

贺州市副市长徐海浪,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匡永红,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区长朱建军,区委常委、黄田镇党委书记、姑婆山管委副主任刘俊,副区长陈振雄,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