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惊叹,就是一个好选题

2020年06月11日11:4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一次惊叹,就是一个好选题

  作为一名基层记者,能参加“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并在采访活动南宁启动仪式上作为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也让我在今后的采访工作中充满动力。

  加入融媒体中心一年多来,我做了近百条扶贫相关稿件,整天与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打交道,受益匪浅。“感动”和“惊叹”是我最大的收获。

  第一次采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第一书记毛鑫,我就深受感动。为了更好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毛鑫把自己的孩子从南宁市区的学校转学到龙开村。这些第一书记都是外地人,他们都尽心尽力地帮助马山脱贫,作为土生土长的马山人,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脱贫攻坚鼓与呼。

  一年多来,我亲眼目睹脱贫攻坚给马山县带来的巨大变化,父老乡亲们战天斗地的精神:古零镇羊山村把握发展“体育+”契机,在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着力打造攀岩小镇核心区,发展旅游产业,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条脱贫路;古寨瑶族乡本立村村民不等不靠,依托独特地理环境发展金银花、葡萄种植和生猪养殖,终于摘掉了穷帽;白山镇立星村在东风公司的帮扶下建起沃柑产业园,今年疫情期间,该村村民顶着风雨采摘沃柑支援东风公司,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一次“惊叹”就是一个好的选题。

  我会以这次采访活动为契机,继续努力,践行媒体人的脚力、脑力、眼力、笔力,提升报道的传播力和感染力,与各级媒体一起讲好马山的扶贫故事,写好更多的作品,展现马山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黄慧玲)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