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部署会

2020年06月11日10:30  
 

6月2日,北海市海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去年以来环境保护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区委书记熊赤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熊赤锋指出,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

熊赤锋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梳理出的9类9个问题整改目标任务,坚持零容忍、动真格,从严从细、从实从紧,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整改责任具体到岗、落实到人,要加大对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的督导、督办力度,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环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全面“清零”。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熊赤锋要求,要切实做好市级生态村创建工作,如期完成3个村的建设任务。要建立健全海城区秸秆禁烧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努力推动美丽海城生态环境迈上新的台阶。

熊赤锋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巩固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显著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需求。

区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裴相春在会上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海城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要举一反三自查问题,坚定不移地把生态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区领导李军、白银冰、邓章辉、龙少云、周畅,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