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侦破一起23年命案积案 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查看原图】
图为警方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陈思金摄
图为警方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陈思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0:09

人民网北海6月11日电 近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公安成功侦破一起案发至今长达23年的命案积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彬。

警方介绍,1997年7月1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彬在铁山港区三塘村委将受害者王某某杀害后一直潜逃在外。案发后,一届届铁山港公安民警矢志不渝接连开展追捕工作。

据介绍,为伸张正义,还受害者公道,铁山港公安坚持“命案必破”的信念,集全警之智、全警之力,强力推进“云剑2020”命案积案和“净网2020”专项行动。

积案攻坚行动以来,铁山港公安组织专门力量认真梳理分析当年遗留的线索,不懈地加大了追捕力度。在北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条疑似犯罪嫌疑人王某彬在桂林活动的轨迹线索引起了专班民警的高度重视。

6月9日,专班民警驱车赶往桂林市灵川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彬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彬作案后,一直以“南宁横县人李某明”身份潜逃在外。落网后,一开始也以该身份自居,经审讯和多方印证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彬对其杀害王某某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认。(陈思金)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