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工作室 发挥大作用

陆川县横山镇稔坡村老屋队村组先锋工作室成了连接村民小组和党支部的桥梁

2020年06月1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县横山镇稔坡村老屋队村组先锋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7月29日,工作室建立在老党员谢绍文家。工作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新政策、扫黑除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和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其中开展学扶贫政策34次,召开党员及贫困户脱贫攻坚座谈会25次,先锋工作室管理员走访贫困户15次,发现问题8个,反馈给村两委及时得到解决,大大提高了脱贫攻坚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此外,党员队长谢绍文及儿子谢亚彬(贫困户脱贫带头人)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拓展种养产业,覆盖水稻、鸡、鸭、猪和塘角鱼等,其中种植水稻5亩,鸡鸭90余只,母猪5头,种猪2头,塘角鱼养殖池120平方米,同时购入铲车及搅拌机等建筑生产机器,家庭年收入近10万元,日子越过越好。谢绍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推广先进种养经验,带动周边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从而脱贫致富,在广大基层党员中形成学榜样、当先锋的良好风气,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罗钊、廖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