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显担当

2020年06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10日电 贺州市八步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深入群众关注特殊群体,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六月,八步区进入了防汛救灾的紧急时期,洪水来袭给各乡镇的老百姓带来不少损失,甚至危及百姓的生命安全。八步区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奋勇当先,冲在第一线,得到受灾群众的一致认可。

八步区贺街镇人大代表唐飞,在6月7日的贺街镇抗洪抢险工作中,充当抗洪救援排头兵和领路人,积极参与抗洪救援。在长达7个多小时的救援中,唐飞和救援队一起救出包括4名儿童,3名老人在内的26名受困群众。同时,唐飞还积极动员志愿者服务队清理灾后受损的敬老院,谨记代表的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群众分忧解难。

八步区人大代表还利用职能优势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中,勇挑重担、各展所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支持作用、监督作用,为实现八步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贡献人大的力量。

6月8日八步区人大代表曾建华率队为八步区灵峰镇12户危改户捐赠了床、被褥、枕头等日常用品。曾建华说:“能够为贫困群众解决一点生活上的困难,既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部分。打赢脱贫攻坚战,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我们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做推动脱贫攻坚的表率,更好服务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规范运行。”(蔡丽、陈荣廷)?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