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夏送清凉鼓干劲 关爱队员促脱贫

2020年06月10日13: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骄阳似火,奋战在各战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们正挥洒着青春和汗水。也是今天,市委、市政府将空调和关爱像‘及时雨”般送到我们的身边,为我们带来了清凉,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这是在2020年6月10日上午岑溪市“清凉行动”空调发放仪式上水汶工作分队长叶江的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天的空调发放仪式体现了岑溪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队员们的关心、关爱,也是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激励和鼓劲。

 

叶江在空调发放仪式上表态发言。梁铁摄

笔者从岑溪市委副书记韦学文在“清凉行动”空调发放仪式上的讲话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岑溪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开展了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其家属的走访慰问全覆盖活动,市四家班子领导、各脱贫攻坚工作分队长、各镇领导班子成员都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关心工作队员身心健康,并做好工作队员驻村补助、乡镇补贴、通讯补贴、人身保险等待遇的落实和保障,热心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其家属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安心工作,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做好帮扶。现在岑溪市又整合资金,通过开展驻村工作队员“清凉行动”的途径,为没有空调的232个村(社区)统一配置空调,给不畏高温酷暑、毅然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队员送去一份夏日清凉。

 

岑溪市领导与领到空调的各镇代表合影。梁铁摄

岑溪市大隆镇南和村第一书记钟小龙说:“今年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加大,从‘温暖工程’到‘清凉行动’,现在驻村生活设施已配置有燃气灶、热水器、电冰箱等电器,生活用品样样齐全,给驻村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特别是今年开展工作队员家属全覆盖走访慰问的措施,解决了我们驻村的后顾之忧,使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我们要积极工作,真正做到在村感情真、纪律严、作风实,做脱贫攻坚的‘明白人’,做‘明白人’中的有心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梁铁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