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2020年06月10日10: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太快了,太快了,像做梦一样,我没想过我还可以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村委和驻村干部们,感谢政府给我的帮助,我真的太高兴了!”近日,看着新房顺利竣工,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都坎村贫困户胡海林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之前,胡海林家的旧房子因过于陈旧,墙壁风化严重,考虑维修加固过程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通过协商后,经过逐级上报,胡海林顺利获得拆除重建指标。

胡海林户的住房保障问题得以解决,只是龙圩镇决心打赢住房保障战役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龙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主要领导亲自主抓,落实各级干部责任,包村镇领导、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负责摸清底子,镇脱贫办负责强抓进度跟踪,镇危改办负责稳抓质量,多措并举,各尽其责,打通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住房保障”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在每一个节点上精准发力,铆足干劲干出了危房改造“加速度”。

截至5月15日,龙圩镇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4户已全部开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2户,已竣工22户,竣工率91.67%,剩余2户预计5月20日前全部完成一层主体竣工。(黄韵妍)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