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夏郢镇:洪水面前勇担当 战汛一线党旗红

2020年06月10日19: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6月10日电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紧绷战汛弦,抗稳防汛重压,吹响“党员主战、民兵参战、群众助战”的总号角,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织密党群联心、干群联手共战汛安全网,确保全镇安全度过2020年汛期1号洪峰。

自拉响防汛警报以来,该镇党委闻“汛”而动,研判汛情,全面启动全镇防汛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搭建防洪抗灾工作组织架构,全面落实防汛备汛责任,组织70多名镇党员干部成立4个防汛抗灾应急小组,由镇班子领导带队包片,连夜赶赴保安、旺坡、儒岩、德安等低水片区进行巡查,蹲守一线,紧盯警戒水位,实时上报最新水情,对进水片区拉起警戒线,始终守在防汛最前沿。

进入汛期以来,夏郢镇坚持做到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党员先锋就在哪里。23个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汛中坚守彰显使命担当,连续多日带头巡查水库、桂江沿岸地带,及时发布雨情、水情、汛情和传达镇党委、政府的防汛措施,协助群众生活生产物资转移,全时段巡河护堤、全覆盖勘察险情、全方面协助排险,成为战汛“排头兵”。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德安、保安、旺坡、儒岩4个村的村民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通过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以“口口相传、群群转发”的方式,及时通知群众转移,投身加固防洪堤,扛沙包,铺三色布,与镇、村干部一起巡查沿岸水势,和党员干部、民兵应急队组成防汛战汛的“硬核”力量。该镇党员干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防汛时抢在群众的前面,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汛墙”“冲锋舟”。(袁琳)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