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

【查看原图】
——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南宁启动仪式在马山县举行
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南宁启动仪式现场。陆丽红摄
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南宁启动仪式现场。陆丽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9日10:35

人民网马山6月9日电 6月8日,“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南宁启动仪式在马山县民族村举行,来自区、市、县20多名新闻媒体代表及当地干部群众8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邓亚平要求媒体记者要按照“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指示精神,在这次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挖基层扶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讲述基层一线最鲜活的故事,用心讴歌首府各族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用情展现干部群众弘扬黄文秀精神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用功书写首府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的时代担当。

仪式上,邓亚平向采访团授旗,南宁日报社、南宁广播电视台、马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示将真正“沉”到扶贫一线去,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述好脱贫攻坚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邓亚平带领媒体采访团到马山县民族村上局州屯的桃李村进行扶贫产业发展采访。桃李村以特色水果采摘、观光农业、休闲旅游和农家乐等项目为主,几年来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在桃李村雪花梨果园里,邓亚平向民族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桃李村近年来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媒体采访团的记者则对桃李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和在这里务工的群众进行了采访,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南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办举办的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期间将组织多个采访组深入全市12个县区的贫困村进行采访,以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的深度贫困村为采访重点。(韦舜、黄慧玲、陆淑华)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