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阅读 共享文明

——北流市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回顾

2020年06月09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甘猛棠摄
活动现场。甘猛棠摄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5月25日至31日,北流市以“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为主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努力让书香遍布铜州。

5月30日,正值周末,在北流市图书馆一楼的报刊阅览室,早晨的阳光从窗照进,桌净窗明,凉风习习。包括退休老干部、社区群众、学校师生等10多位戴着口罩的读者,正轻轻地翻阅手中心仪书刊,尽情享受这一静静的阅读时光。当天,笔者来到该馆,见到了这一令人惬意的一幕

宣传周期间,作为全民阅读主阵地,北流市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有效整合数字资源,精准对接读者需求,策划推出名家讲座、访谈直播、线上读书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更多的读者了解、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营造“云上悦读”的浓厚氛围。

5月29日上午,北流市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在北流城区南园公园摆摊设点开展服务宣传活动。服务宣传主要内容包括:向市民推介“广西北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引导市民关注该公众号以及线上图书、解答读者咨询、现场办证等。

当天的服务宣传活动得到了不少市民积极响应,许多市民纷纷来到现场扫码关注相关公众号,领取小礼品。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免费开放咨询810多人次,给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办理图书馆借阅证的群众,发放图书馆特制精美纸巾562多份。

据了解,除了当天服务宣传活动外,“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工作人员还到机关、企业、学校等地大力推介北流市图书馆及其创新服务项目,推动全民阅读、给力北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童年是人生的根,阅读是生命之魂。为激发儿童爱读书的情感,让孩子们享受图书馆特色资源服务,6月1日,北流市图书馆开展“七彩的童年·小猪佩奇梦”主题活动,激发儿童爱读书的情感,让孩子们享受图书馆特色资源服务。活动中,40名4—8岁的小孩子在家长陪同下愉快地游玩,首先是听主持人讲小猪佩奇的故事,接着由主持人组织小孩子扮演成故事中的人物进行游戏,最后手工制作小猪佩奇,让小读者们在在寓教于乐中收获喜悦,感受快乐,让阅读伴随孩子快乐成长。(甘猛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