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0年06月08日12:00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
 
原标题:南宁市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取得阶段性进展

5月2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市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的南宁市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一期)5号调蓄池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那平江是南宁市18条城市内河之一,也是“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途经三塘片区、嘉和城片区、松柏路、那舅社区、仙葫片区,由于周边范围的市政排水管网不完善,那平江流域河道常年成为沿岸工业废水、居民生活污水、雨水的受纳体,河道积淤、水质恶化,环境脏、乱、差。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将围绕消除黑臭水体,实现区域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同时为控制溢流污染、改善河道水质等进行系统规划和建设。

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将新建38.7公里截污管道,总容积为5.61万立方米的溢流污染控制调蓄池7座及配套建设7座泵站(1座泵站、6座一体化污水泵站)。项目建设完成后对防止污水直排及控制雨季面源污染入河,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改善水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那平江5号调蓄池主要服务于那平江35号排口,收水流域面积约51.6hm2,近期用于限制现状合流制污水管溢流污染河道,远期作用于初期雨水调蓄。由于各管段间线路长且分布较散,施工管理难度大、雨季时间长,排水公司坚持防疫施工两手抓,科学制订进度计划,组织好各工序及工点间协调管理,保证五号调蓄池主体结构封顶。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