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近百名务工人员赴粤二次就业

【查看原图】
领导致辞。韦帝摄
领导致辞。韦帝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08日17:49

人民网都安6月8日电 6月8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镇仙琅社区文化广场,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为赴粤二次就业务工人员发放口罩、《疫情防控须知》宣传单和外出劳务维权卡,欢送近百名外出务工回流及参加四大战役竣工人员搭乘政府免费包车,通过“点对点”统一输送模式,一站式送达深圳市宝安区的13家企业务工。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落实稳岗就业政策,针对外出务工回流及参加全县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竣工人员,加大力度组织开展劳动力“点对点”输送服务工作,确保外出务工回流及参加四大战役竣工人员实现二次就业, 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据悉,2020年是该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该县把外出务工和稳岗就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大举措抓细抓实,通过稳固县内工作岗位和拓展外出务工岗位,确保农民群众收入稳定增长。此次务工人员赴粤二次就业,该县共派出3辆专车,免费护送98人赴粤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3人。目前,全县已实现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8281人,其中赴区外务工26304人,赴区内县外务工30603人,在县内务工21374人,其中从事种养业14128人,扶贫公益性岗位和临时公益性岗位9709人。(黄鹏欢、韦帝)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