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三部曲”快速抢修复电

2020年06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抢修复电现场。杨翔摄

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岩滩供电所对辖区的10千伏健康线那光支线那羊台区高压断线进行抢修复电,全程严格按照“三部曲”进行,即巡视、隔离、复电。

连日来,岩滩供电所供电辖区遭受暴风雨袭击,导致10千伏健康线那光支线那羊台区A相高压断线,据悉,该台区高压断线已出现过1次。

本次抢修复电也是对陈旧线路设备的一次更迭覆盖,按照“三部曲”做好抢修工作,不盲目抢修,密切关注陈旧线路设备抢修复电的拉线和杆塔稳固性检查、核准,时刻绷紧“设备线路陈旧、安全意识不陈旧”的安全思维,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换汤不换药”的陋习。

在确定该断线故障点得到全方位隔离后,复电作业按部就班推动,河池大化供电局岩滩供电所派出1支党员突击队,临时组织和带领10名外施工方队员,按既定复电方案,仅用3个小时时间,全面完成了3个高压线路档350米线路导线更换、所有绝缘子、全部拉线的更换工作,顺利完成了此次抢修复电任务,为陈旧线路设备抢修复电积累了经验,充分展现“勇于变革 乐于奉献”的南网精神。(卢保先)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