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城”工作

2020年06月08日15:46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城”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5月12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在港北区、港南区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 

5月12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在港北区、港南区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城”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建设新时代“四力”新贵港。

港南区江南街道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通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卫生文明户评比、雪亮工程等活动,打造和谐平安社区。李新元来到江南街道南江社区,听取社区建设和“创城”工作情况介绍,对社区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社区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营造合力“创城”的浓厚氛围。在港北区贵城街道永新社区,李新元充分肯定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郁江两岸综合治理PPP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8亿元。李新元重点了解项目北岸建设情况,现场协调文物保护、道路建设、贵糖码头搬迁等问题。李新元指出,项目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立足解决问题,大力弘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新作风,优化施工方案,将项目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市、文物保护、防洪等工作统筹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在港北区贵城街道三合社区、龙圣市场,李新元了解背街小巷硬化、美化、亮化改造工作,以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网格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职能部门管理责任,落实属地化管理,加强督促检查,补齐“创城”短板,形成管理长效机制;要宣传教育到位,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实现共治共享;要强化作风建设,统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卫平、武林东、李建锋、黄锦锋一同调研。(记者陈榕玲 记者张庆杰)

(责编:张芳、李敏军)